在重视的是什么?
自从崇祯皇帝登基的这几年里,东华门唱名虽然说仍旧受百姓重视,也认为好男儿当以状元郎为荣,可是这马上搏上封侯也是很不错的嘛。
尤其是张惟贤一门一公一侯的事儿发生,还有王玄寂入了忠烈祠之后,再加上这两年对于战死军属的抚恤力度在那儿摆着,民间对于从军一事的热情又开始高涨了起。
然而卫所已经没有人去了现在大明所有的卫所都一精简出了强兵之后,转向了屯垦军团的性质,是不需要上战场的。
如此一,大明的百姓们就在期盼着什么时候朝廷募兵,然后好报名进去。
只是说也奇怪,这两年朝廷用兵不断,可是再没有从民间招募过士卒,所有的士卒都是以新军和京营为底子,然后不断的抽调卫所里面精简出的强兵补充而成的。
想要从军,却找不到门路,这军功和马上封侯的事儿自然也就没有了指望。
如今这几个狗胆包天的家伙居然有了军功?就因为伏击了那么几个建奴士卒?
他娘的,军功啊,见官不跪,除了人头税之后,剩下的什么税都不用交,至于赋更是一文都不用交,而且皇帝还给发钱的军功啊。
凭什么这种好事儿让这伙儿狗日的给得了去?凭什么不是自己?
凡是知道了消息的大明百姓,尤其是年轻力壮的那些,还有家里有些底子,读又不怎么样儿,却还喜欢练些拳脚功夫的家伙们沸腾了。
去他妈的子曰诗,老子看这玩意头疼,还是操刀子砍人得痛快,在大明不行,那就去建奴,混上了军功,见着多大的官老爷也不用下跪,比那些个秀
第四百三十四章 朕放出了一头怪兽(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