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明朝当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四百九十二章 康麻子为啥当的建奴皇帝?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乱子。

    黄老学说更适合用在大明本土。

    其他的学说就算了,哪怕是现在都隐隐约约有些冒头的意思,一时之间也找不出把哪家扔到爪哇去更合适。

    沈颢在接到了崇祯皇帝把自己派去爪哇担任第一任总督的时候,内心的狂喜是怎么样儿也掩盖不住的。

    法家学子,或者说其他学说的学子最担心的是什么?

    不是吃苦受罪,而是没有机会施展胸中所学和抱负,至于生死,反而不是那么重要。

    被打压了上千年的各个学说对于现在这种机会很是看重,除了儒家之外。

    儒家是当了千年的老大,早就膨胀的心里没有点儿逼数了,纵然有些靠谱的出仕为官,更多的还是不靠谱的那些。

    比如自己一屁股屎还总想着关心国事天下事的东林党,还有动不动就喜欢玩武装抗税的复社。

    虽然这两家在崇祯皇帝的打压之下已经唱了凉凉,可是心中偏向这两家的士子依然有很大一部分人。

    在崇祯皇帝看,这两家除了培养了一大批为喷而喷的职业大喷子外,剩下的作用基本上等于零。

    其实包括整个儒家,除了儒家的大一统思想和公羊学说的大复仇思想外,一时之间还真找不到什么太大的亮点。

    当然,儒家再怎么操蛋,也比家强。

    就像是膨胀到没有逼数的段小荣一般,一本布木布泰秘史刚刚写完,紧接着就写了一本海兰珠秘史,还是插画版的。

    这是好事儿,崇祯皇帝表示自己就很喜欢看。

    问题是膨胀的段小荣已经无师自通了学会了几百年后起点的

第四百九十二章 康麻子为啥当的建奴皇帝?(4/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