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军之后,女真在辽东可就是真的稳如狗了。
但是现在呢?虽然分兵三路,却不需要玩什么分进合击,而是各自专门怼自己的目标就行了,剩下的根本就不用自己操心。
而且现在现在跟着崇祯皇帝辽东的都是什么人?文官?连兵部尚崔呈秀都留在了京中,哪儿还有文官能对这边的事儿指手画脚?
这种情况下要是还能被建奴给怼了,除了说明天亡大明,张惟贤实在是想不出其实的理由了。
听完张惟贤的分析之后,崇祯皇帝倒也认同了张惟贤的说法。
毕竟二十万大军去怼沈阳已经绰绰有余了,包括辽阳也是,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科尔沁的奥巴台吉。
建奴现在再怎么样,也算是有家有业,好歹有个沈阳城和辽阳城的制约,轻易不会放弃。
奥巴台吉有什么?草原?
草原可大了去了,扔了科尔沁这一片草场又能如何?扔掉部落又能如何?
只要手里的骑兵还在,跑到哪里不都能拉起新的部落?
至于说科尔沁有哲哲,还有海兰珠和布木布泰在沈阳城里,奥巴台吉会在乎?
甚至于随便哪个科尔沁的会在乎么?
如果说现在建奴势大,有好处可捞,那么当然在乎。
毕竟是身为建奴正妃和庄妃、宸妃的娘家部落,好处肯定是少不了的。
但是现在能一样么?
建奴一旦被怼死,这三个往日里给科尔沁带无数好处的女人就会成为科尔沁身上最致命的那根绞索。
所以崇祯皇帝其实已经隐隐约约的认同了张惟贤的方案,惟一
第四百九十九章 建奴的胜算(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