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里就不一样了。
后世的鹰酱是怎么干的?华尔街的精英们是怎么干的?
吃葡萄光吐葡萄皮!
好不容易穿越一回的崇祯皇帝决定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肉也吃,皮也不放过,总之好处得往足了捞。
至于说怼荷兰和西班牙涉及到远征的问题,这能叫问题?
两百多年前就已经能玩大航海的大明海军用得着担心远征的问题?
然后思维跑偏的崇祯皇帝突然间就想到了另一个问题——为什么大明没有重视发展海上力量也没有大力发展大航海呢?
理论上来说,依着朱老四的貔貅性子,海上好处大的话不可能不去咬一口反而轻轻放过,偏偏大明的水师好像海上浪了几波之后就歇了?
通过这次南居益怼死盘踞在台湾的荷兰人,崇祯皇帝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点儿什么东西。
郑和带着大明水师在海上浪了一波,然后发现整个海上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全是战五渣,还全是些穷乡僻壤的穷逼蛮子。
没兴趣。
这才是大明后来不玩海上争霸的原因——老子自己就是老大,跟谁争?
难道说要福船一次造两艘,一艘打沉另一艘?
后来的事儿比较操蛋,鞑靼人崛起,建奴崛起,实在是有点儿出乎意料的意思。
这两家又都是北边陆地上的,跟海上没什么关系,朝廷自然也就不可能大力发展海军。
等到荷兰人抖起来了,要在台湾立棍摇旗了,想要再一次把海军给搞起来的大明朝廷发现没钱了。
当然,没钱的大明朝廷在天启二年
第五百三十七章 求生欲都很强嘛(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