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明朝当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百九十四章 朕不均田地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有那么点儿的土地,而向国外扩张的外部条件和环境不允许。

    不均不打怎么办?继续恶心自己?

    但是大明存在这个问题吗?

    很明显,不存在。

    光一个新明岛就已经足够安置一多半大明的人口了,慢慢的迁移就是了,担心土地不够分纯属扯蛋。

    更别提以后还有殷商故地需要收,那地方别说是一多半,就是整个大明的所有人口全都迁移过去也安置的下。

    那还均个毛的土地啊,让老百姓们卯足了劲的造小人儿才是正经事儿,谁有功夫去均什么田地,累不累啊。

    就像是现在陕西那地方的佃租一般,原本在天启年间的时候能收到五成甚至于七成,现在呢?

    能收到四成的都得是走狗屎运,剩下的基本上也就是三成,甚至于有的干脆降到了两成。

    要不然谁去佃地种?

    老百姓傻起是真傻,一旦精明起也是很吓人的。

    两成的地租还可以考虑一下,毕竟故土难离嘛。

    四成就扯蛋了,还不如换个地方呢。

    跟着唐王殿下去新明岛,那里现在也是大明的地盘,去了之后不光能分到地,还能分到银子,好处多的是,佃四五成的地种?

    除非脑袋被门挤了。

    所以崇祯皇帝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什么均田地一类的玩法,土地不够分了就去抢,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倒是沈颢所说的投献这个事儿,倒是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到宫中的崇祯皇帝把妆卸掉,恢复了本面目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把温体仁还有礼部尚孟绍虞给诏进

第三百九十四章 朕不均田地(7/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