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会报警的!
所以,在没有万全之策的时候,我还不能肆意妄动,我至少得给自己留条后路,不然的话,哥们一计失策,那将会是一种再也没有机会的尴尬处境!
我现在是很想学电视里的警察那样,掏出一张手心大小的证件,只需轻轻一晃,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走进去。或是像电视里和小说里的主角一样,随便掏张卡片啥的,也能把这事给蒙过去。
可这些也仅存在电视和小说里,我是绝对不相信现实里的自己,也能靠着一张纸、就蒙混过关,我估计人家安保大哥也熟读各大‘名著’里的套路桥段,估计人家对于那种蒙事的小伎俩,肯定是眼明心亮的!
但我现在还能怎么办呢?哥们这笨脑子在这种时候,那完全就是一片空白嘛!哥们既不是什么警察,也不是别人小说里的主角,我就是一个区区的笨道士,而且还是新手,想要我以蒙事的方式进小区,那铁定是不可能的!
可我也得说实话,哥们现在是恨死这个职业了。
我以前总以为道士都是很牛叉的民间高手、奇人异士,可我现在成为了其中之一以后,哥们却发现奇人异士这四个字,也仅存在别人的感觉里,而作为‘奇人异士’的我,则完全不觉得骄傲,反而感觉平平无奇、不值一提!
哎?不对呀!哥们可是个道士,那我为毛要用正常的手段进去嘞?或者说,我为毛要像普通那人、按照这里的规矩妥协呢?
我觉得我大可以用个术法嘛,比如控魂术,或是遮眼术!
我也是笨到家了,自己明明有很多办法可以逾越过这最简单的难关,却偏要装作自己的头脑很复杂的去灌水额,
第二十八章 无感无为术(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