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关领导有这个领导能力和责任心的情况下,刘省长这话没有错。
毕竟政党是有分工的吗。我作为书记,也不想操那份市长的心。
但我之所以说刘省长这话也不对,那就是,不管是书记也好,还是市长也罢,你坐到这个位置上,不是让你来当官老爷的;不是让你来作威作福、炫耀来的;不是让你为自己的利益打小算盘来的;而是让你来为人民服务来的,是为老百姓做事实、好事来的;是为基层的企业解决问题来的。
刘省长刚才说中央之所以要给我们政府分为党政两套班子,是为了各负其责,我觉得你的理解太片面了。我觉得中央更深一层的意思,是让我们党政两套班子在各负其责的同时,要相互促进,相互监督和相互帮助。用一句形容词来说,就是拾遗补阙。
政府的工作出现漏洞,党委马上补上;党委工作考虑不周,政府马上提出补救措施。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我们的各级政府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
这有什么错?我认为没有呀。比如说我们滨海党政领导周六的调研,虽然徐长春同志因为工作繁忙,需要每周一次要向省领导汇报一周的工作,但我们并没有因为他的繁忙而耽误了滨海的工作,这是一件好事,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好事,说明了我们党政班子的团结,当然了,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与刘省长比,有些偏差,因为刘省长的意思,我们政党的这种相互补充,是班子不团结的表现,是越俎代庖,是相互不尊重,是强势欺人。是过于强势,是手伸的太长了。
那我到是想问一下刘省长,难道我们的干部,就因为徐市长每周六要向你汇报工作,而我们
第一九九二 直接打脸(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