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点有谁会在过道来回走,即使有也是偶尔,很快就会安静,可是一直有人在过道来回走动,通道的房门还时不时发出刷卡的滋滋声,深夜安静,因此我听得也清晰,那声音似像是有人在刷卡,但又感觉不像,你能明白吗?在黑暗中我安静等了几分钟,希望声音快点停止,可是让人受不了的是足足有2分钟,你可知道深夜中感受的2分钟可有多久吗?等房内不再有空灵怪声,我提着胆,起床开灯看门上的猫眼,没有人啊,会是谁半夜捉弄人呢,现在的人那么文明又怎么会捉弄人呢?重新回到床上躺下,我的房间空调设定的是26度一档微风,吹的好好空调突然停止运转,你说这怎么可能呢,又不是设定的是自动挡,我确定是设定的微风一档,人不去关空调,空调是不会停的。最让我害怕的是我看到窗边有黑影,窗自己开了,把我吓得缩在被窝里都不敢下地了。房间有动响,空调又关机,窗自己打开,我联想到了今晚的墓地,当时我就觉得完了,难不成房间有鬼……”殷茜咽了下口水停顿了一下,我安静地继续听她述说:“我一直失眠到四点,之后实在太困了,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然后天就亮了,袁导,你说怎么会这样啊?你说你也失眠,你昨晚怎么样啊?”
听完欣茜话,我感觉不妙,她的情况与我雷同,只是我的比她更恐怖,于是我从包里取出水杯喝了口水,压了压我不淡定的心,然后装作镇定的样子开始回忆并叙说:“殷茜,我昨晚21:00多离开你那里,到自己酒店洗澡的时候发现项链没有了,躺在床上思索项链会丢在哪里,心疼了好久好久。大约到了24:00,和你说的差不多时间。那时候我准备关灯睡觉了,但那时窗外狂风暴雨电闪雷
【二 汇合后的恐惧】(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