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跟佳怡对话后,我更确定她有问题,这两日在王府把所有家仆分成三组,每组六人,每组立正副组长,严格排班,根据能力安排工作,每日进出王府需得到两位组长的同意并通报与我。荣德安排的侍卫组加上我府里的宁茹飞和董闯,八个人,分两组,一人看护我这里,三位在整个王爷府流动执勤,加强王府安全。私下里,我让熙莲安排眼线安插在佳怡处,处处留意她的行踪。
另外剩下的时间就是和晓微绣花或者学吹笛,让时间过得快一点。
数数日子,施全送密报也快六天了依然没有音讯,不知王爷那里的情况怎么样。午后闲得无聊,内心烦躁,便想去寺庙敬柱香,许愿保王府上下平安。于是安排熙莲和小云子陪我去一趟南阁寺。出门的时候天色阴沉,似乎今日有雨,因我执着我们还是出发了。我们三人走在通往寺庙的台阶上,形形*的人赶着敬香的路,香客繁盛,也许这里的老百姓是相信神佛的存在的。三人低头赶路,天空飘起细雨,春雨如丝就仿佛是我的千头万绪。熙莲立即为我打伞,前方一老太因为地滑似要摔倒,我忙上前搀扶。
我说:“老夫人,小心!”随即我对熙莲说,“快把伞给我吧。你拿好香烛别被雨水打湿了。”
我一手撑着伞,一手搀扶着老太,又对小云子说:“小云子,你帮老夫人拿香烛,你走在前面给我们引路吧。”
小云子回:“是。”
那老太因我而避免滑到,感动的说:“谢谢姑娘!”
我看她有点年岁,关切问:“老夫人,就你一个人吗?你走路可要小心点。”
才走没一会儿,雨势淅淅沥
【十五 南阁寺初遇梁晟】(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