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能写,于是也只好提笔写下:
一骑近从梅里过,片帆遥自藕溪来,我安好,请迚临保重,盼归来。
写完交给施全,他策马离去,留下我和诗凤在风中目送。
因今天在南阁寺长老的一番话,让我内心得到平静和一丝期待,长老说的喜事也许就是我们家王爷的战事必胜。夜来无事,便带着诗凤、熙莲想到晓微房里去聊聊今天的事。我们来到屋外,见房门紧闭,屋内也没有点烛火,想着晓微姑娘会去哪里了呢?
昨夜好睡,一觉醒来已是日上三竿,玉琴在帮我梳洗之时,熙莲进来说:“夫人,刚刚娘家府里派人送来一封信。”说完把信递给我,玉琴停止为我梳发,我拆信是一行简短的话:
商人吴已回金国,茶楼安全可回,哥鸿威书。
我看完心情大好,对熙莲说:“快去请晓微姑娘。玉琴,快给我梳妆。”
玉琴做事是很麻利的,等插上最后一支发簪,晓微也已经来到我的殿内,她给我行了一个礼微笑着说:“姐姐,你起床啦,睡得可好?刚刚我来过一趟。”
“哦,晓微,你来过吗?我人逢喜事,昨晚睡得很好呢。”我举着信件扬了扬。
晓微不解的问:“哦,姐姐,是什么喜事呢?”
“一件是关于你的,刚刚家兄来信说那讨厌的金国商人回金国了,妹妹可以安心回茶楼了。”
她接着问:“真的吗?太好了。姐姐,另一件事呢?”
我卖着关子回:“另一件喜事我昨晚就想告诉你,可是你不在房里,对了,晓微,昨晚你去哪里啦?”
只见晓微脸一红,也许
【十六 家书与云水梦境】(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