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梁帝笑道:“赵帝真是大方啊,朕有些饿了,不如先进入宴席,城池之事稍后再议。”
赵构道:“梁帝不必客气了,只因我朝是战败国,理应表明态度和诚意,梁帝要是对方才的提议满意的话,我立即让宰相写割让书给贵国。”
梁帝斜眼冷问:“怎么,连赴宴都不敢吗?赵帝在害怕什么,这里可是大宋的国土,大金的将士都身处在大宋地界,我们都不拍,你们怕什么?”
赵构道:“梁帝的神威我朝早有耳闻,今日议和,还是以议和为主,希望我朝给的条件能让梁帝满意。”
梁帝道:“朕饿了,朕的臣民也饿了,饿着肚子怎么议和,等我们吃饱了再接着谈吧。”
说罢梁帝起身走出议和的军帐,我们随着梁帝一起回到自己休息的军帐。
一行众人到了我们自己的军帐内,几位将军们便开始七嘴八舌议论起来,基本上都是对宋人的批判,姜越十分不服气道:“皇上,为何不让臣活捉了赵构。”
朱顷也附和道:“他们宋人根本就不经打,而且也就剩下这个落网之鱼,等会让臣直接把他们拿下,以绝后患。”
梁帝遏止道:“你们切不要胡来。依照我的命令行事。”他走到我的身边,看向我问道:“容儿,你怎么看今日的赵构?”
我不知道梁帝的问话是什么意思,在我理解看来,他的这句话起码有两个意思,首先是你今日再次见到赵构,是什么心情?其次是今日和赵构谈论的内容,我是什么看法?
我假装没听懂他的问话,避开第一个问题,直接回答他的第二个意思,我抱拳道:“恭喜梁帝,今日他们宋人将
【一百五十八 统统要吃饱】(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