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连补给都变的方便了。
不要以为就粮于敌这句话只有中原人才知道,日本人也是知道的故智将务食于敌,食敌一钟,当吾二十钟;忌杆一石,当吾二十石。
随着倭奴的北上,剩下的势力要么是大明自己的,要么就是大明爸爸的孝子朝鲜的,这事儿就变得好办多了。
没有了矮矬子碍眼,大家哪怕是排排座,分人头也没啥问题。
辽东开始变得混乱了起,不时的就有建奴甚至于汉人百姓被捕或者被杀。
而等到建奴的大队士卒出现之后,往往只能面对满地的无头死尸,一点儿鸟用也没有。
被逼急眼的黄台吉也发了狠,干脆就把辽东的百姓向着城中收缩,实在不行的也只能任其自生自灭了。
至于说发给百姓刀剑什么的,没问题,建奴百姓家家都有发下的刀剑。
汉人泥堪就算了,给他们发了刀剑,这辽东还是本汗的么?
反正黄台吉是绝对不会这么干的,尤其是后发生的事儿,更加坚定了黄台吉的决心。
辽东的百姓,建奴和汉人泥堪被区分对待,建奴百姓家家户户有发下的刀枪以自保,而汉人却什么都没有捞到,只能躲进城里,或者被动的等死。
躲进城里不是白白的进去就行的,基本上意味着家产不保这让无比重视自己家产的汉人怎么忍下去?
当初能跟着建奴把头发给剃了,现在照样能把脑袋后连接老鼠尾巴给剃了,当一段时间的秃驴,顺便砍了建奴大明。
建奴百姓开始处处提防着汉人泥堪,而汉人百姓看向建奴的眼神也不善至极老子当牛做马的替你
第四百三十五章 群魔乱舞的辽东和大屠杀(6/8)